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秘書長願斡旋 終結委內瑞拉危機

2019/2/12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與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會面時,重申願意協助斡旋,終結委內瑞拉政治危機。

在卡拉卡斯(Caracas)當局要求下,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紐約與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會面;與此同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之間的對峙僵局惡化。

聯合國(UN)先前呼籲雙方進行認真政治談判,防止這個南美國家爆發更多暴力衝突。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說:「秘書長重申,他仍願意斡旋雙方進行認真政治談判,幫助委內瑞拉擺脫當前僵局,造福委內瑞拉人民。」

瓜伊多上個月自行宣布成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其後已獲得約50個國家承認,其中包括美國。

然而,俄羅斯和中國繼續支持馬杜洛,如同若干非洲國家般,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造成國際分裂,使得聯合國左右為難。

委內瑞拉正處於一場災難性經濟危機,原因是惡性通貨膨脹、經濟衰退,且食物和藥品嚴重短缺。

在鄰國哥倫比亞境內,曾是委內瑞拉的體力勞動者、計程車司機、漁夫和商人,他們為了逃離貧困和民生必需品短缺而逃抵哥倫比亞,但這些委內瑞拉移民如今被迫從事新工作:為哥倫比亞毒販採收古柯葉。

數以百計委內瑞拉人在古柯葉種植園度過艱苦日子;儘管工作環境惡劣、工作痛苦,且對於協助製造非法古柯鹼感到不安,但他們難以抵擋較高薪水的誘惑。

23歲的愛德華(Eduar)告訴法新社:「問題是在雙手。」愛德華想隱藏真實身分,擔心返鄉後,因此產生不良影響。

他說:「當你抓住灌木叢,它們(雙手)會流血。」愛德華伸出用布料層層包裹、已長水泡的雙手。

「經歷這些後,你感到害怕,不想再做這個。」

就像其他在這裡工作的委內瑞拉人一樣,擁有2個年幼孩子的愛德華,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替毒梟工作。

委內瑞拉的惡性通膨情況,去年估計飆升至百分之130萬,讓愛德華的積蓄縮水,他只好放棄摩托計程車的工作,2年前來到這裡工作。(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