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民眾大手筆捐10億日圓 助修復上田城

2019/2/19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長野縣上田市一位市民,去年12月底大手筆捐款10億日圓,希望讓上田城能重現消失的城內建築「櫓」。上田市教育委員會接獲捐款後表示,將依捐款者希望努力修復。

日本共同社報導,上田市教育委員會今天表示,去年12月底收到希望匿名的市民大手筆捐款,金額高達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8億元),這位市民希望能為修復上田城盡一份力,重現明治時代時消失的4座城內建築「櫓」(可做瞭望或發射弓箭、鐵砲的發射台)。

市教委表示,在修復古城方面,就算在全日本也沒聽過有這麼大手筆的捐款;他們會依照捐款者的希望努力修復。

上田城位於上田市,江戶時代時城內有7座櫓,但到了明治時代已消失4座,現存僅剩3座。

市教委表示,捐款人是直接拜訪市教委表達捐款之意,然後匯款10億日圓。

當地媒體也報導,由於捐款人表達強烈匿名意願,所以並不清楚性別及年齡。

還有一筆基於同樣理由的捐款,是由市民組成的團體在去年12月上旬捐贈,金額為100萬日圓。市政府將把這2筆捐款列入修整上田城的基金內,並向市議會提出補正預算案。

日本戰國大名真田昌幸1583年所築的上田城,在1600年關原之戰後受到破壞,之後由藩主修復。城內現存的櫓只剩北櫓、南櫓及西櫓,市教委雖然希望重現另外4座櫓,但因為找不到當時的照片或詳細的設計圖,目前尚無具體的修復時程表。(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昱婷)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