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樞機主教承認 教廷銷毀神父性侵兒童檔案

2019/2/23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樞機主教馬克斯(Reinhard Marx)今天表示,針對性侵兒童的神職人員,教廷要不是銷毀已建立的檔案資料,就是根本未建立檔案。

馬克斯在梵蒂岡首度為應對教會性侵醜聞舉行的峰會上指出:「可用以記錄惡行並指認有罪者的檔案或者被銷毀,或者根本從未被建立。」

他還說:「被規範和強迫噤聲的不是加害者,卻是受害者。」

「明定的犯行起訴程序和方法刻意不被遵守,反倒被取消或推翻。」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本週召集全球各地主教在梵蒂岡舉行高峰會,討論如何因應延燒數十年的天主教會神職人員性侵兒童醜聞。會議今天進入第3天。

調查顯示,主教為了保護教會名譽,對性侵情事視而不見,許多被控性侵未成年人的神父,在事發後被調至另一個教區服務。

奈及利亞籍修女歐培尼玻(Veronica Openibo)今天就在峰會上大肆抨擊主教處理性侵醜聞危機的方式。她主張,教會應正視自己的「平庸、虛偽和自滿」。

歐培尼玻曾在非洲、歐洲和美國服務。她做以上控訴時聲音輕柔,但態度堅定。

她說:「教會怎能保持緘默、掩蓋這些惡行?這樣的沉默,以及加害者得以保守秘密、持續加害並不斷被調動,這些都是難以想像的。」(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昱婷)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