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清事實 傳美放棄要北韓交出核計畫完整清單

2019/2/28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週在越南二度會面,最後未達成協議,破局作收。美國現任和前任高階官員透露,美國談判代表不再要求北韓揭露其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的完整清單。

美方決定暫時放棄可能達成的核協議中這項重大的部分,顯示美國情報評估報告強調多月的事實對會談帶來影響。這項事實是北韓無意完全非核化,但這是川普所設下與金正恩會談的目標。

揭露北韓計畫完整且可驗證的清單,是10年前平壤與美國等世界強權最後回合談判破局的原因所在。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與北韓官員在川金舉行第2次高峰會前的談判,強烈聚焦在北韓計畫的核心,亦即寧邊核子反應爐。

曾多次前往寧邊核子科學研究中心評估北韓軍事能力的核子科學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表示,拆除寧邊核設施是北韓走向非核化能採取的最重要一步。

赫克爾表示,「寧邊是北韓核計畫的心臟」,完全拆除寧邊核反應爐將至關重要,這也代表北韓將永遠無法在那裡製造鈽。(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