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遭竊聽 習近平訪義住宿要求遠離美國大使館

2019/3/17 09:51(3/17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7日專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訪義,義國媒體報導,習近平訪團提出的住宿要求之一是「離美國大使館遠一點」,因為擔心遭美國竊聽。

羅馬的威內多大道(Via Vittorio Veneto )是豪華旅館集中區,也是訪義的外國領袖、明星下榻首選。

不過義大利「頁報」(Il Foglio)16日報導,習近平21、22日兩天在羅馬的住宿,不會下榻威內多大道的旅館,反而選擇羅馬中央公園另一側的「王子公園飯店」(Il Grand Hotel Parco dei Principi),因為想避開座落於威內多大道121號的美國大使館。

報導說,替習近平安排住宿的中國官員,向義大利提出要求,住宿地點一方面要離中國大使館夠近,但更重要是離美國大使館夠遠,中國擔憂美國大使館屋頂安裝的儀器,能夠竊聽附近一切聲波。

報導指出,習近平應會住在王子公園飯店六樓的皇家套房,該套房除了面對羅馬中央公園,享有大片綠意窗景,還可以直接看到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圓頂。

習近平預計21到24日訪義,中國外交部尚未正式公布習近平的行程細節,不過根據頁報報導,習近平此次訪團約有200人,將會在21日接近傍晚抵達羅馬機場。

22日是習近平訪問行程重頭戲,他上午先到總統府拜會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之後有3小時「私人行程」,由中國大使館安排。

22日下午習近平將先「快閃」拜會義大利參眾兩院議長,到兩院都只排了20分鐘,之後就是此次出訪的重頭戲,中義雙方的經貿論壇。

當天傍晚,習近平將參訪羅馬競技場,競技場在這個時間不對外開放,專門接待習近平,隨後前往義大利總統府參加國宴。

23日上午,習近平將參訪「羅馬國家祭壇」(Altare della patria)。該祭壇是紀念首位統一義大利的國王艾曼紐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隨後習近平將前往義大利政府接待外賓的「夫人莊園」(Villa Madama),跟義大利簽署「一帶一路」協議。

習近平23日簽署協議後,轉往義大利西西里島訪問。不過報導認為,習近平到西西里島的實質意義有限,中國早已多次表達,對投資南義的港口沒興趣,因為中國已有希臘的彼里夫斯港(Piraeus)的經營權,對中國比較有戰略價值的,應該是北義的熱內亞港(Genova)。(編輯:周永捷)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