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大尾要犯 IS首腦巴格達迪神隱5年行蹤不明

2019/3/23 21:24(3/23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3日綜合外電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掌控的最後據點今天失守,全球頭號要犯IS首腦巴格達迪宣布成立的「哈里發國」宣告崩解,但躲過多年追緝、神出鬼沒的巴格達迪至今仍不知藏身何處。

即使在伊斯蘭國(IS)氣焰最盛時,現年47歲的伊拉克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當時就隱遁於世。患有糖尿病的巴格達迪曾多次傳出受傷及死訊,他的行蹤從未獲得證實。

隨著哈里發國崩解及美國祭出高達2500萬美元的懸賞金,巴格達迪究竟身在何處成了關注焦點。

伊拉克IS專家哈希米(Hisham al-Hashemi)表示:「巴格達迪只有3人相陪,他的哥哥朱瑪(Jumaa)、自孩童時期就認識的司機兼保鑣以及信差。」

哈希米說,這4個人可能藏身敘利亞廣大巴迪亞沙漠(Badia)的某處。

他說,據傳巴格達迪的兒子巴德里(Hudhayfa al-Badri)7月就是在當地遭俄羅斯3枚導向飛彈炸死。

有「鬼魅」稱號的巴格達迪自2014年在伊拉克摩蘇爾的清真寺宣告自身為「哈里發」後,就從未露面。

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發言人巴利(Mustafa Bali)告訴記者:「我們不認為巴格達迪人在敘利亞。」

但在哈里發國走向滅亡之際逃離敘利亞最後據點巴古斯(Baghouz)的部分人士宣稱,是巴格達迪下令要他們離開。

一名女子上月底告訴記者:「如果哈里發沒有下令,我們不會離開。」(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斯蘭國覆滅 敘利亞庫德族自治恐面臨危險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