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眾議員提案 回收1公斤塑膠可換1公斤米

2019/3/26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6日專電)為推動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解決菲國塑膠垃圾過多問題,菲律賓國會議員提案,民眾只要把1公斤塑膠廢棄物帶到兌貨中心回收,即可兌換1公斤米或等值現金。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和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今天報導,眾議院少數黨副領袖阿巴雍(Neil Abayon)表示,希望他的提案能鼓勵民眾在家裡和廚房進行垃圾分類。

阿巴雍在聲明中說,法案立法後,「預計全國民眾將積極地分類和回收垃圾,因為他們有了這麼做的動力」。

他表示:「利他主義和公民義務是好的,但不是每個人的熱情都能夠持續。這項法案將可以讓愛護環境的熱情持續且不斷燃燒。」

根據這項法案,1公斤無危險性、可回收的塑膠廢棄物最少可兌換1公斤米或等值現金;1公斤金屬廢棄物則可兌換2公斤米或等值現金。

法案中舉出的固體廢棄物包括塑膠瓶、包裝紙、塑膠袋、小包裝袋、金屬罐、故障或使用過的電器和電子產品、可回收電腦零件等。

法案要求環境暨天然資源部(DENR)未來主導法律推行,農業部、貿工部(DTI)也須參與其中。

至於有害廢棄物回收,法案要求環境暨天然資源部、貿工部和農業部建立「有害廢棄物回收規程和報告系統」,民眾可藉此回報有害廢棄物地點和相關細節。(編輯:高照芬)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