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東部檢查哨遇襲 9名員警殉職

2019/3/30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富汗加茲尼30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官員今天表示,民兵組織塔利班戰鬥人員攻占了東部加茲尼市檢查哨,並發動後續伏擊,造成9名員警喪命。

加茲尼(Ghazni)警方發言人希拉(Ahmad Khan Seerat)告訴法新社,突襲行動是在昨天清晨發起,塔利班分子攻擊了2座相鄰的檢查哨。

希拉並表示,這些塔利班分子隨後伏襲了一群馳援現場的員警,造成9人死亡、6人受傷,當地警察局長也殉職。

加茲尼省長發言人諾利(Arif Noori)證實死傷人數。

塔利班分子去年8月曾短暫占據加茲尼,後遭美軍空襲和阿富汗政府軍逐出。

昨天發生的這起攻擊事件,凸顯阿富汗維安脆弱性,以及當地檢查哨所面臨的風險。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1月表示,自他2014年9月就任以來,已有4萬5000名安全部隊官兵殉職。(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