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稱印度4月將再侵襲 安理會大國獲知會

2019/4/7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今天表示,根據巴基斯坦政府掌握的「可靠情報」,印度計畫在16和20日間再度對巴基斯坦發動攻擊。

法新社報導,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今天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摩爾坦(Multan)還告訴記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5個常任理事國駐伊斯蘭馬巴德的大使,都已在2天前接獲關於印度這項「計畫」的通知。

皆擁核武的印巴兩鄰國近期關係急速惡化,因印屬克什米爾2月14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0名印度安全部隊人員喪命。隨後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一個好戰團體聲稱犯案。

巴基斯坦政府否認在自殺攻擊事件扮演任何角色,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也提議,若印度提供可靠證據,巴基斯坦政府願配合調查。但印度仍於2月27日對巴基斯坦進行空襲,聲稱鎖定好戰集團訓練基地。

古瑞希今天表示:「我們握有可靠情報,印度已擬定新計謀,且計畫正在進行中,有可能再度侵襲巴基斯坦。根據我們的情報,這項行動可能在4月16至20日間發生。」

為強化自身說法可信度,古瑞希強調:「我對我的發言負責,且我的職位責任重大。我知道我說的每個字都會成為國際媒體標題。」他還說,印度計畫的行動是為了「帶給巴基斯坦更大的外交壓力」。

路透社報導,古瑞希並未透露巴基斯坦掌握哪些證據及他如何知道如此確切的攻擊時間,僅表示總理伊姆蘭汗同意將消息告知全國。

印度外交部並未立即回覆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