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連環驚爆 艾爾段最嚴厲譴責

2019/4/21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1日專電)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造成至少207人死亡、逾450人受傷,已知死者包括兩名土耳其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他「以最嚴厲措詞譴責對禮拜場所進行慘無人道攻擊」。

土耳其總統府今天表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發布書面聲明說:「我以可能的最嚴厲措詞強烈譴責對禮拜場所進行慘無人道攻擊。我們會跟斯里蘭卡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恐怖主義是人類和全球和平的共同敵人。」

正舉行復活節禮拜的3座教堂今天幾乎同時遭到攻擊,可倫坡3家高檔飯店也遇襲,造成至少207人喪生,包括35名外國人,另有超過450人受傷。這是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事件,斯里蘭卡國防部已宣布自今夜實施宵禁。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斯里蘭卡今天的攻擊事件造成兩名土耳其公民喪生。

艾爾段強調,這場「野蠻攻擊」再次凸顯出決心以各種形式打擊恐怖主義的必要性。他代表土耳其人民向罹難者家屬和斯里蘭卡人民致哀,並期盼傷者早日康復。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也就「在復活節期間鎖定教堂和旅館內無辜民眾」進行攻擊予以譴責。

卡夫索格魯表示:「不管動機為何,斯里蘭卡這場令人髮指的恐攻和(紐西蘭)基督城恐攻沒有兩樣:卑劣、野蠻而殘酷。」他並強調,恐怖主義沒有宗教、民族和地域之分。(編輯:郭中翰)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