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訪中首項行程參觀華為 任正非親自接待

2019/4/26 0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麗娜吉隆坡25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昨天到訪中國,今天第一個行程是拜訪華為位於北京中關村的研究中心,由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親自接待。這趟行程被解讀為馬國支持中國的電信設備供應商。

馬哈地昨天率團抵達北京,參加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馬哈地參觀華為研究中心約1小時,聆聽任正非及技術專家講解華為公司的最新業務發展,華為方面對於資訊與通信技術運用、強化大馬經濟也表達看法。

根據馬來西亞「星報」引述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馬哈地這趟行程被視為是對華為的「支持」;馬國目前正在研究發展5G科技技術,預計在3年內實踐。

任正非也向馬哈地重點介紹5G技術與特點,對華為所展示的技術功能,馬哈地表示感到印象深刻。

然而,消息透露,馬中兩國在這趟行程中並未達成任何有關技術的協議。

馬來西亞一些主要電信供應商如明訊及Axiata已是華為在東南亞區域的主要客戶。有傳聞指出,明訊和華為有意「促進5G」;明訊上個月在馬國使用華為設備展開首次5G現場測試。

任正非發布新聞稿表示,華為隨時準備了解並解決馬國政府的需求,他相信5G技術的廣泛發展有助推動馬國採用資訊和通信科技數位技術,加快馬國的工業4.0步伐,並為大馬人提供通訊與網絡服務。

任正非也表示,華為自2001年進軍大馬市場,在大馬全國建立了11個共享服務中心,有約2400名員工,其中約70%名是大馬籍僱員。

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自去年11月起展開有關5G科技研究,儘管希望在3年內落實這項技術,但目前仍處在測試階段,尚未確定合作夥伴對象。馬國尚未跟進其他國家抵制華為5G技術。

美國帶頭呼籲抵制中國華為公司的5G電信設備,有些國家支持禁用,但有些國家對於華為被懷疑涉入間諜活動並未受到影響。(編輯:林憬屏)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