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洲市場平成最後營業日 業者盼令和業績成長

2019/4/29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豐洲市場今天舉行平成年代最後一次拍賣,並迎接來自各地的觀光客。由於築地市場搬遷到豐洲市場後,魚貨消費量未見起色,業者期盼邁入令和新年代後,業績能有所成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豐洲市場,為了減少黃金週10天連假對消費者帶來的影響,連假期間特別在4月29日、5月2日、3日及6日營業4天。

今天是豐洲市場平成年代最後一天的營業日,黑鮪魚的拍賣場跟平時一樣從清晨5時30分開始拍賣,伴隨業者富朝氣的叫賣聲,一條條黑鮪魚就這樣順利賣出。

被譽為「日本的廚房」的東京築地市場,去年10月正式搬遷到豐洲,並引進溫度管理及衛生方面最新設備,但受到水產品消費低迷等影響,豐洲市場從去年11月起,連續5個月營業額都比前一年同期來得少。

日本將從5月1日開啟令和新年代,豐洲市場如何因應水產品消費量的減少,讓市場生意興隆,將成走進令和年代後的一項課題。

由水產品中盤商組成的東京魚市場批發合作工會理事長早山豐期許,進入令和年代的魚貨消費量能有所成長,他們也會努力讓豐洲市場能朝向好的方向來轉變。

另外,豐洲市場內的美食街,從上午開始就有不少攜家帶眷的民眾與觀光客造訪,壽司店等店家門口也大排長龍。

從新潟縣來玩的47歲男性說,利用10天連假來東京玩,想跟家人一同品嚐美味的海鮮蓋飯。(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