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爆炸案後 印度突襲3嫌住所

2019/4/29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案後,伊斯蘭國(IS)宣稱是他們所為,印度國家調查局昨天對克勒拉省3名疑與伊斯蘭國有關連的嫌犯家中搜查,了解與斯里蘭卡爆炸案間的關聯。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印度國家調查局(NIA)昨天到克勒拉省(Kerala)卡薩拉戈德(Kasaragod)及帕拉卡德縣(Palakkad)搜查疑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3名嫌犯住家,起出手機、SIM卡、隨身碟、記憶卡、以阿拉伯文和馬拉雅拉姆(Malayalam)文記載的手寫筆記及宗教DVD、CD。

國家調查局懷疑這3人不但與伊斯蘭國在卡薩拉戈德的在逃小組領導人阿布杜爾(Abdul Rashid Abdulla)及其他被告有聯繫外,也可能與發動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恐攻的背後恐怖小組有聯繫。

不具名的印度國家調查局官員透露,當局想了解這3名嫌犯是否獲得國家一神教團(NTJ)所分享領導人哈希姆(Zahran Hashim)宣傳聖戰和仇視異教徒的影片,及是否與印度和發動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案的伊斯蘭國恐怖小組有聯繫。

印度安全單位持續追蹤伊斯蘭國有關連的個人和團體,一些以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為基地且與伊斯蘭瓦哈比教派(Wahhabi)有連結的組織,和這次被斯里蘭卡懷疑發動復活節連環爆炸恐攻的國家一神教團,也同樣被列入印度安全的討論和調查課題。

印度國家調查局去年搜捕被控是伊斯蘭國在坦米爾那都省第2大城孔巴托(Coimbatore)小組的6名成員,搜出內有國家一神教團領導人哈希姆聖戰影片的電腦設備。

哈希姆希望穆斯林與異教徒的人保持距離,宣揚Al Wala Wal Bara理念,也就是穆斯林應結合成親密關係,但排斥異教徒。(編輯:高照芬)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