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網路安全政策 美呼籲歐盟協同審慎以對

2019/5/2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日綜合外電報導)鑒於外界對中國電訊業巨擘華為提出的相關疑慮,美國今天敦促歐洲聯盟「想法一致政府」審慎以對,並協調彼此的5G網路安全相關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的網路安全顧問史坦曼(Joshua Steinman)說:「唯有在想法一致政府領導下,我們才能發展、部署和管理安全可靠的5G基礎設施。」

史坦曼在布拉格一場會議說出這番言論,他把國家安全列為「評估資訊和通訊技術、產品與服務供應商的強制性基準」。這場會議由捷克政府籌辦。

史坦曼說:「我們希望想法一致政府避免敲定任何一套系統或供應商,直到它們能嚴格審查和比較可用技術,並且全面評估5G網路建構和營運生命週期的風險為止。」

華府堅決反對華為參與5G網路,原因是依照中國法律,華為有義務幫助北京當局蒐集情報或提供其他安全服務。

歐盟安全事務執委金恩(Julian King)也在會議播放的一段影片中,附和史坦曼的說法。

金恩說:「提到保護我們的關鍵數位基礎設施,迫切需要採取協同一致行動,尤其是5G網路,這是具潛在深遠意義的技術轉捩點。」

他並說:「各國決策需要協調一致,因為它們牽涉整個歐洲層面。」金恩堅稱,他的建議並非「針對任何一家公司或任何一個國家」。

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National Cyber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Agency)去年12月警告,不要採用華為的軟體和硬體,並表示它們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然而,捷克的親俄和親中總統齊曼(Milos Zeman)上週與一名華為主管在北京會面,並表達對這家電訊業巨擘的支持。(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