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前國家主席黎德英國葬 全國降半旗

2019/5/3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3日電)越南前國家主席黎德英4月22日在河內病逝,享壽99歲。越南政府今天以為期2天的國葬儀式為他舉行喪禮,全國政府機關與公共場所降半旗致哀。

黎德英(Le Duc Anh)於1920年在中部順化省(Hue)出生,早年參加越南共產黨革命活動,曾經參與抗法戰役。越南抗美戰爭期間,黎德英曾經出任越南人民軍南部司令部參謀長與南部司令部副司令;也曾出任西南軍司令與駐柬埔寨越南志願軍司令等。

黎德英曾於1992至1997年擔任國家主席,期間在改善越南與美國及中國的關係有舉足輕重的貢獻。黎德英在1997年卸任後退居幕後,擔任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顧問等公職。

黎德英告別式今天上午7時在河內市國家殯儀館舉行,由越南國營電視台VTV1直播。除了越南政府高層官員外,還有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與寮國建國陣線中央主席豐威漢(Saysomphone Phomvihane)等國的代表出席。

越南副總理張和平(Truong Hoa Binh)在告別式簡介黎德英的生平,肯定他在各職務崗位所付出的貢獻,指出黎德英辭世是黨、政府與人民的巨大損失。

越共中央委員會、政府、國會與相關部會等團隊隨後輪流向黎德英靈柩上香與獻花,表達哀思。

此外,黎德英悼念告別式也在胡志明市統一會堂與順化省府同時舉行。越南全國各政府機構與公共場所今天都降半旗,掛上黑紗,向黎德英致哀。公共場所與電視台也暫停所有娛樂活動與娛樂節目。

黎德英靈柩今天下午將被移往胡志明市安葬。中國與蒙古等國家的領袖近日紛紛向越方致唁電,對越南政府與人民表示慰問之意。(編輯:周永捷)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