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出核協議週年 川普對伊朗祭出新制裁

2019/5/9 06:10(5/9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加緊對伊朗施壓,宣布將對伊朗的礦業實施制裁,因為德黑蘭當局稍早表示,將暫停履行在2015年核子協議中所作部分承諾。美國退出這項協議已屆滿一年。

美國最近調派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和能攜帶核武的轟炸機到中東地區,並指控伊朗「即將」發動攻擊,使得緊張情勢升高。

伊朗今天稍早宣布,將立即停止執行2015年核子協議的部分限制。此舉目的主要是對美國的歐洲盟邦施壓,希望他們能加強行動保住這項協議。其他締約國包括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和德國。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這項最後通牒意在挽救核子協議,免於因川普而瓦解。川普先前實施的制裁已使得伊朗經濟大受衝擊。

川普很快反擊,宣布將採取新制裁措施,範圍涵蓋伊朗的鐵、鋼、鋁、銅等工業金屬產業。

白宮已採取強力行動阻止世界各國購買伊朗石油,這是伊朗賺取外匯的最大來源,如今把目標轉向鋼鐵與礦業,這是伊朗僅次於石油的第2大外匯來源。

川普發布聲明說:「除非德黑蘭根本改變行為模式,可以預期還會有進一步行動。」

不過,川普也改變語氣,表示願意與伊朗領導人面對面會談。他說:「我期待有朝一日能與伊朗領導人會面,以期達成協議。」他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度舉行高峰會前,也曾對北韓大放狠話。(譯者:林治平)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購油制裁豁免將終止 伊朗看衰川普連任沒在怕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