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評貿易戰 稱改革開放壓力測試

2019/5/13 09:47(5/13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3日電)美國對中國再祭高關稅,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頭版發出署名「國紀平」的長篇評論文章,稱「任何挑戰都擋不住中國前進的步伐」、中美貿易問題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壓力測試」。

今天人民日報還有署名人民日報評論員的評論,稱中美開展經貿合作是正確的選擇,但合作是有原則的。呼應「國紀平」的觀點。

人民日報專責對外事務評論的「國紀平」13日發表這篇7600多字的評論文章。文章聲稱,「美方一次次發起貿易摩擦攻勢,不僅損耗了自己的國家信譽,而且使中美經貿磋商進程受到嚴重干擾。」

「國紀平」表示,美國奉行的單邊主義、霸權主義做法沒有出路,給世界經濟增長和全球貿易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文章說,中方認為合作是最好選擇,但合作是有原則的,並非一味地妥協。中國絕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來發展自己,也絕不放棄自己的正當發展權益。

文章稱,長期向好的經濟基本面,是中國應對風險挑戰的根本支撐。而中共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制度優勢,「是我們應對風險挑戰的最大底氣。」

文章並重申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稱「在中國改革開放大格局中審視,貿易摩擦也是一次『壓力測試』」,更加堅定了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信心和決心。

「國紀平」認為,大國崛起必然經歷溝坎,關鍵要保持戰略定力和戰略耐力,「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

美國在當地時間10日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由原先的10%增加到25%,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更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下,將啟動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規劃。(編輯:周慧盈)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