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升溫 31省市淪陷

2019/5/18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8日電)非洲豬瘟疫情繼續在越南蔓延,廣南省和河靜省是2個最新爆發疫情的地方,至今越南共31個省市淪為疫區。

越南2月初首度發現非洲豬瘟病例,疫情隨後迅速蔓延到數十個北部和中部省市。疫情4月一度趨緩,最近繼續升溫,擴大到南部地區,包括全國養豬數量最多的同奈(Dong Nai)等省。

越南全國已撲殺超過120萬頭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占全國豬隻總數的4%。

面對疫情再度升溫情況,越南政府13日召開有關非洲豬瘟疫情的會議,指示相關部門強化防疫等作業。雖然如此,防疫相關措施未見效果,越南近日再有2個省份淪為疫區。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中部廣南省(Quang Nam)與河靜省(Ha Tinh)獸醫部門先後在當地2處養豬場發現非洲豬瘟病例,成為第30個和第31省市淪為疫區;越南全國共有63個省市。

值得一提的是,中部順化省(Hue)因超過30天沒發現新的非洲豬瘟病例,11日按照相關規定解除疫區封鎖,不過,獸醫部門昨天卻在當地3處養豬場驗出死豬樣本對非洲豬瘟病毒呈現陽性反應。

報導說,疫情爆發後,上述省份獸醫部門已撲殺數百頭染病豬隻,防疫相關工作目前持續進行。(編輯:高照芬)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