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大選 前總統費南德茲與人搭檔改當副手

2019/5/20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阿根廷前總統費南德茲宣布放棄角逐總統寶座,而是擔任在野陣營的副總統人選。分析人士指出,讓費南德茲做出此一決定的主因涉及司法和政治問題。

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昨天在社群網路分享一支短片,宣稱她將與前總統基西納(Nestor Kirchner)辦公室主任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搭檔參選正、副總統。

費南德茲在短短10分鐘的影片,對馬克里(Mauricio Macri)政府的經濟狀況提出嚴厲批評,表示她身為政治領導人物,應該拋開虛榮心,在有需要她的地方起更大作用。

阿根廷正處於衰退,面臨高通貨膨脹率,強烈衝擊各項經濟指標。2015年底上任的總統馬克里,其支持者將目前的情況歸咎於費南德茲留下的爛攤子,費南德茲則將責任推給馬克里執政不力。

競選連任的馬克里昨天發表演說表示,阿根廷人不能回到過去,因為這將是自我毀滅。

分析人士指出,艾柏托有政治手腕,但不具備費南德茲的魅力。

費南德茲在短片中說,她與艾柏托相識20年,彼此雖有意見分歧,但相信兩人搭檔是角逐總統大選的最佳組合。

費南德茲在2007年至2015年間治理阿根廷,因被控貪腐,21日將接受最高法院審判。

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政治學教授諾瓦洛(Marcos Novaro)表示,這只是費南德茲涉貪案件之一,後續還有其他案件要審。

諾瓦洛認為,費南德茲應在競選期間扮演遭政治迫害的受害人角色;與艾柏托搭檔的決定,只是讓費南德茲繼續參加政治遊戲的方式,艾柏托成為傀儡候選人的風險很大。

政治分析家魯維亞(Ricardo Rouvier)指出,如果費南德茲和艾柏托勝選,根據阿根廷法令,費南德茲將擁有4年的議會豁免權,除了擔任副總統,她也將成為參議院議長。

魯維亞認為,在政治層面,費南德茲將試圖利用艾柏托吸引貝隆主義者的支持,表面上擔任艾柏托的副手,實際上繼續在幕後操控一切。

艾柏托否認自己是傀儡,但承認上週費南德茲找他談話時說,阿根廷不需要費南德茲來製造兩極分化,而是需要艾柏托來團結民眾。

布宜諾斯艾利斯TN電視台政治分析家阿法諾(Edgardo Alfano)指出,即使作為副總統人選,費南德茲也將繼續領導自己的政治路線和戰略。

阿根廷總統選舉將在10月27日舉行,可能像2018年巴西總統選舉那樣的兩極分化,而國家經濟危機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編輯:陳永昌)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