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徵用工問題難解 日本向南韓提仲裁

2019/5/20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0月判決日本新日鐵住金鋼鐵公司須賠償南韓徵用工(遭日強徵的勞工)後,日本政府多次要求南韓政府就前徵用工問題進行協議未果,今天向南韓提仲裁程序。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針對前徵用工問題,日本政府今天向南韓政府提出要求,基於日韓請求權及經濟合作協定設置仲裁委員會。

日本外務省表示,去年10月南韓最高法院判決日本企業須賠償南韓前徵用工後,日本政府要求南韓政府採取適當措施,但目前看不到南韓政府將會採取任何具體措施。

日韓請求權協定中規範,在協定解釋等方面發生爭議時,首先應透過雙方協議解決,如果無法透過協議解決的話,就委託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

仲裁委員會由3人組成,除了日本與南韓政府各任命一人,另一人則從第3國選出。

外務省說,南韓政府有義務回應仲裁,站在日本政府立場,將強烈要求南韓政府回應仲裁。

不過,日本政府內部看法多認為,南韓方面回應仲裁的可能性很低;如果南韓方面不回應仲裁,日本政府也不排除訴諸國際法院解決。

前徵用工原告方面本月一日宣布,已向南韓法院聲請出售日本企業資產;南韓總理李洛淵15日說,政府提出對策有其界限,暗示南韓政府已放棄提出解決方案。

日本2019年版外交藍皮書指出,前徵用工判決推翻了日韓關係間的法律基礎,日方完全無法接受;為求南韓應基於日韓請求權協定與日本方面進行談判,「會持續考量包括國際裁判及對抗措施在內的所有可能選項,適當地做出因應」。(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