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大選開始計票 總理莫迪陣營取得領先優勢

2019/5/23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民主盛事印度國會大選落幕後,當局對約6億張選票展開規模龐大的計票作業,結果料將於今天稍後出爐,初步結果顯示,總理莫迪的陣營取得領先優勢。

法新社報導,經過兩小時計票,在542個選區中,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在277個選區暫居領先,超過絕對多數所需的272席,而這還不包括盟友的戰果。

出口民調預測莫迪和他所屬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將會勝出,但反對派對勝選也抱持濃厚希望。

專家預估,印度第17屆國會下院大選花費恐逾70億美元,耗資龐大,堪稱是全球最貴選舉,當局計劃在一天內完成計票程序。

倘若態勢清楚,投票結果大約會在中午前後出爐,但若戰況膠著,印度13億人民恐需多等上一段時間,才會知道選舉結果。

莫迪和他的右翼政黨印度人民黨2014年拿下國會下議院545席中的282席,這是30年來首次有單一政黨在大選中贏得絕對多數。

印度人民黨領導的政黨聯盟當時共拿下334席,出口民調預測,這個聯盟這次取得的席次將落在282至313席,足以繼續掌握大權。

不過,主要在野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昨天駁斥這類預測,他希望成為領導印度的第4位尼赫魯-甘地(Nehru-Gandhi)王朝成員。

48歲的他推文說:「別為不實的出口民調宣傳感到失望。」

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東部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投票結果,將成為這場大選的關鍵。(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