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極右聯盟黨歐洲議會勝出 執政聯盟恐拆夥

2019/5/27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走極右民粹路線的聯盟黨(League)在歐洲議會選舉勝出。各界預料,聯盟黨和另一個民粹疑歐勢力「義大利五星運動」合組的國內政治聯盟有可能出現變數。

歐洲議會選舉在義大利已開出超過99%選票;其中,由副總理和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領導的聯盟黨得票率是34.3%,勝過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的17%。

聯盟黨在2014年歐洲議會選舉的得票率為6%,在去年3月的義大利大選則僅取得17%選民支持。另一方面,五星運動在去年大選有高達32.5%得票率。此次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可謂顛倒兩黨命運。

政治分析家佛利(Stefano Folli)在大報「共和報」(La Repubblica)撰文指出,聯盟黨勝出和五星運動人氣陡降「對政府運作穩定性足以產生爆炸性影響」。

「我們談的並非明天或後天之事,但導致政府崩潰的導火線已被點燃。」

佛利認為,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義大利欲避免政治危機,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五星運動成為聯盟黨領袖的「馴服僕人」。

聯盟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藉強硬反移民立場和巧妙多媒體宣傳手法,包括轟炸式散播薩爾維尼在義大利各地的活動自拍照,吸納了部分五星運動和反對派的選票。

五星運動領袖、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今天語帶挖苦地表示,聯盟黨之所以意外勝出,是因為發動無情的中傷詆毀攻勢,而五星運動在選戰初期拒絕反擊。

「我們初期可能太安靜、太純潔了。如果這是我們的錯,我會負責。」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讓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的處境益發尷尬。儘管他名義上未加入任何政黨,也是薩爾維尼和迪馬尤雙方「喬」出的總理人選,卻是經五星運動提名出線。

分析家指出,薩爾維尼可能會打破現有政治格局,結合其他右翼勢力,另組聯盟。(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