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與俄合作 中國:抵制對沖保護主義

2019/5/31 18:58(5/3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31日電)習近平2個月內將2度會面蒲亭,被解讀為「聯俄抗美」打貿易戰。中國外交部今天稱,中俄當前加強合作,對維護國際正義發揮積極作用,也是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抵制和對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9日宣布,應俄羅斯聯邦總統蒲亭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5日至7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並出席第23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這將是習近平短短2個月內與蒲亭的第2度會面,蒲亭4月底甫參加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分析指出,在中美貿易對峙升高當下,中俄元首的頻繁接觸,可共同抵制美國的制裁和封鎖。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中央社詢問,發言人耿爽首先表示,在中美貿易摩擦發生以前,中俄元首一直是這樣頻繁的會見。

他說,中俄作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一直保持著密切的高層交往,雙方元首有年度互訪安排,而且有在多邊會議期間會面的慣例。雙方元首一年內多次見面,對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協調立場,是非常正常的。

耿爽強調,中俄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當前加強協調合作,對於維護多邊主義、捍衛國際正義發揮積極作用,並得到當前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和支持」,也是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一種抵制和對沖。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漢暉30日在說明習近平訪俄行程時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此訪是習近平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次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在兩國關係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

訪問期間,習近平將與蒲亭共同出席中俄建交70週年慶祝大會等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動,簽署或見證簽署重要合作文件。雙方將全面總結過去70年兩國關係發展經驗,對未來中俄關係發展作出戰略規劃,推動兩國關係提質升級。

至於第23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主題為「打造可持續發展議程」,習近平將在論壇全會致詞,闡述中方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重要主張,與各方一起倡導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實現地球村共同發展繁榮。(編輯:林克倫)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