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立案調查聯邦快遞:絕不姑息違法外企

2019/6/2 10:18(6/2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聯邦快遞遭控數度將華為包裹轉寄至美國,風波越演越烈,中國政府昨天決定立案調查。中國國家郵政局長馬軍勝強調,外資快遞業應遵守中國法律,不能以非商業目的阻斷正常的快遞服務。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也對此發表評論強調,中國已經「亮劍」,對違法外企「絕不姑息」。

中國央視今天播出對馬軍勝的專訪,他表示,聯邦快遞(FedEx)在未告知、徵得用戶同意下,擅自將郵件轉寄它地,嚴重違反中國快遞業法規,也損害用戶合法權益,有關部門決定對此立案調查。

馬軍勝說,立案調查有利維護中國快遞市場秩序和中國企業與用戶的合法權益,並確保中國郵政通信與經濟安全。

他強調,中國歡迎世界各國來華投資快遞市場,但前提必須是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不能以非商業目的阻斷正常的快遞服務,也不能損害中國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

新華社1日報導中國政府決定立案調查聯邦快遞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隨後發表評論稱,聯邦快遞使其「使命必達」的金字招牌蒙塵,而貨物究竟是「誤運」或「劫持」,將以調查為主,讓法律說話。

評論並稱,從宣布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到對聯邦快遞立案調查,中國已經「亮劍」,「對不遵守我國法律法規的外國企業、組織和個人,必將依法懲處,絕不姑息」,還稱「若聯邦快遞違法證據確鑿,是沒人能幫你的」。

路透社日前報導,華為透過聯邦快遞從日本寄送到中國的兩件包裹,被擅自轉寄到美國,另有兩件包裹未送達。華為表示,將重新檢視雙方合作關係。

對此,聯邦快遞5月28日透過微博發表聲明致歉,並強調「沒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聯邦快遞轉運這些貨件」。但此事已引發中國網民的強烈反彈,揚言全面抵制。(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