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衡俄羅斯 川普宣布在波蘭增派1000美軍

2019/6/13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波蘭總統杜達承諾,美方將增派1000名美軍至波蘭來嚇阻俄羅斯野心。

波蘭擔憂俄羅斯擴張,長久以來期盼美軍在當地建立永久基地,甚至考慮把這個美軍基地命名為「川普堡」(Fort Trump),但川普今天宣布的增兵幅度,遠不及波蘭期望。白宮未提供更多增兵細節。

造訪白宮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表示,美國增兵有其必要,一來俄國過去有向波蘭擴張的野心,二來可鞏固波蘭與西方的關係。

杜達說:「俄國再度露出不友善、不仁慈的帝國主義面孔。」他還說:「俄國向來都在想辦法併吞我國國土。」

目前約有5000名美軍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輪番派駐波蘭,但非固定駐軍。川普稍早說,增加的兵力有可能出自駐德美軍。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樂見美方增兵決定,透過推特表示,額外兵力顯示出「美方在歐洲安全和跨大西洋關係強度上的堅定承諾」。(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