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缺糧問題亮紅燈 南韓送5萬公噸稻米援助

2019/6/19 22:02(6/20 0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將透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運送5萬公噸稻米給北韓,協助北韓因應嚴重缺糧的困境。

負責處理兩韓關係事務的南韓統一部指出:「南韓政府無法忽視北韓人民的困境。」這將是南韓2010年以來首度對北韓進行糧食援助。南韓2010年曾提供北韓5000公噸稻米。

法新社報導,貧窮且孤立的北韓因為研發核子武器和彈道飛彈計畫而面臨多項國際制裁,長久以來難以自給自足,飽受長期缺糧的困境。

世界糧食計劃署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上月在一項聯合報告中表示,北韓估計有1010萬人亟需糧食,這個數字占北韓總人口40%。倘若沒有援助,饑荒情況將會持續惡化。

北韓國營媒體5月曾報導,他們正飽受1917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之苦。

南韓統一部表示,在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密切協商」之後,首爾當局決定送出國內稻米,「刻不容緩」。

南韓統一部說:「待檢視完這批援助的成果後,會在稍後的日期決定提供北韓另一批糧食援助的時間和規模。」(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昱婷)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