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西裔選票 川普竟高喊我愛移民

2019/6/21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熱衷建美墨邊牆擋移民,但已在本週正式宣布將爭取連任的他為吸引西班牙裔選民,今天接受美國西語電視台訪問時竟在節目中高喊:「我愛移民!」

在美國西語頻道「世界電視台」(Telemundo)節目中,當主持人迪亞斯(Jose Diaz-Balart)問到關於為幼年即被非法帶進美國人士提供保障的DACA計畫(已被川普所廢)、川普政府採親子分離對待非法移民,以及川普「零容忍」的邊界計畫等議題時,川普竟回答:「其實我很愛移民!」

「你前面提的都是針對非法移民,因為我對合法移民一直都很好。」

川普還說,美國的發展奠基於眾多移民,在他任內,將會開放更多合法移民來充實美國各產業的勞動力。

在他這場西語電視頻道處女秀中,川普對於自己在西裔選民間的高人氣感到自豪,聲稱自己在西裔選民中的民調支持度上升了17%,且西裔選民的失業率是在他任內降到最低。

川普表示,一切都要歸功於他的移民政策,「因為西裔的國人希望加強管控邊境,他們不樂見有更多人來跟他們搶工作。他們也希望降低犯罪率,因此邊境管控勝過一切」。

另外,川普也在節目中肯定墨西哥,表示在白宮祭出懲罰性關稅措施警告後,墨西哥近來減少非法移民入境美國的努力有目共睹。

川普也對西裔選民有信心,相信2020總統大選時,他們會欣賞他對委內瑞拉與古巴兩國的強硬立場。

「因為我會強硬對待古巴,不像歐巴馬那樣,糟糕透頂。」(實習編譯:簡毅慧/核稿:陳亦偉)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