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峰會第二天 料討論洛興雅和南海議題

2019/6/23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3日綜合外電報導)東南亞國家領導人今天在曼谷展開第2天的峰會,料將討論區域所面臨的迫切議題,包括緬甸的洛興雅穆斯林及南海爭議等問題。

路透社報導,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導人支持逃離緬甸的洛興雅穆斯林遣返計畫,人權團體呼籲東協領導人三思。倡議人士表示,遭遣返者恐面臨歧視或迫害。緬甸是東協成員國。

根據聯合國機構的數據,在洛興雅叛亂分子襲擊安全部隊引發緬甸軍方鎮壓後,70多萬洛興雅人2017年穿越邊界逃往孟加拉。

馬來西亞外交部部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昨天呼籲,大屠殺的凶手以及對洛興雅人施加的暴行應「受到司法制裁」。

塞福丁表示:「遣返的程序必須包括提供洛興雅人公民身分。」

前印尼外交部長馬提(Marty Natalegawa)提起2007年東協在菲律賓發表的「宿霧宣言」表示:「洛興雅問題考驗東協能否成為『一個關愛與分享的共同體』。」

馬提表示:「緬甸的情況測試東協對成員國的約束能力,不僅對區域,也對其他區域也有廣泛的影響。」(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淑琴)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