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美國政策害死移民 墨西哥總統被罵翻

2019/6/27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6日綜合外電報導)薩爾瓦多男子揹著兩歲女兒渡河前往美國溺斃的照片曝光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成為眾矢之的。

羅培茲歐布拉多是反建制派左翼分子,去年12月擔任總統掌權,誓言維護移民權利,但在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對墨西哥強加關稅的壓力下,他本月同意打擊跋涉前往美國的中美洲無證移民。

批評他的人,包括一些和他同黨的達官顯要,指控羅培茲歐布拉多將弱勢移民推向極度危險的境地,讓他們難以越過墨西哥,前往美國申請庇護。

羅培茲歐布拉多所屬國家復興運動黨(Morena)的領袖級人物,也是國會下議院議長的李多(Porfirio Munoz Ledo)說:「正在這個國家發生的事,是無法被接受的,我們把(移民)當人球,只因為強國(美國)的壓力。」

對此,羅培茲歐布拉多稱他「問心無愧」。

他在記者會中說:「我們相信為了避免對立,是有必要和美國政府維持良好關係的,我們將證明,我們提議促進中美洲經濟發展的提案價值。」

針對此事,來自其他地方的批評更為犀利。

知名電視新聞主播雷瓦(Ciro Gomez Leyva)說,25歲的薩爾瓦多廚師馬蒂內茲(Oscar Alberto Martinez)及他不到兩歲的女兒喪命,是羅培茲歐布拉多在墨西哥邊界部署數千人部隊造成的後果。

他推文說:「我們正付出代價,羅培茲歐布拉多政府避開了川普嚴厲的經濟制裁,換來的是,我們看到這些令人極度悲傷的影像。」

墨西哥稍晚將把馬蒂內茲和他女兒的遺體運回薩爾瓦多。

有關當局表示,兩人的遺體將運至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Monterrey)的一間殯儀館,距離他們死亡的美國邊界城市馬塔摩洛斯(Matamoros)約300公里遠,然後將運回薩爾瓦多。(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