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G20閉幕 貿易與氣候問題恐依然無解

2019/6/29 14:02(6/29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阪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日本大阪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落幕。一如前一次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開的G20峰會一樣,各國在貿易和氣候問題上依然各有堅持,看不出會有重大進展。

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多名知情官員透露,今年的G20談判比往年更形困難,各國官員不僅要面對劍拔弩張的貿易情勢,美國伊朗緊張也日漸升溫,歐洲也對氣候變化問題表達嚴正訴求。

有關氣候變遷,知情人士指出,美國不希望最後的宣言納入任何關於氣候的段落,談判各方甚至連如何清除全球海洋的塑膠垃圾都沒法達成共識。

但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則希望至少能維持過去峰會所達成的措辭;土耳其、南非和巴西等國則要求富庶國家應守住協助開發中國家的承諾。

貿易方面,美國再次反對文本中使用「保護主義」一詞,但各國談判的方向仍是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議上所提關於世貿組織(WTO)改革,以及解決因美國杯葛所產生的WTO爭端解決機制的法官任命爭議。

部分與會代表透露,除環保和貿易等幾個常見分歧點,與會代表之間還有很多雜音,幾乎看不到任何妥協,看樣子沒有人真正想談判,反映出當前多邊主義機制的實景;一名美國官員對最後宣言只短短丟出一句「根本浪費時間。(譯者:陳亦偉)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