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恭賀希臘保守派新總理勝選 強調相互合作

2019/7/10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表示,川普總統以電話恭賀保守派的米佐塔基斯當選希臘總理,承諾繼續致力於使兩國關係友好。

白宮表示:「兩位領袖都表示,願意相互配合,以維持美國與希臘的密切合作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表示,希臘是「我們最密切的盟邦之一」。

這名發言人說,美國希望與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合作,以「加強區域穩定、促進雙邊貿易並分散區域能源選項」。

米佐塔基斯是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的政治世家後代,他率領主張自由市場的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在7日希臘國會大選贏得勝利,結束現任左派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4年統治。希臘已開始擺脫經濟危機。(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