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扶助貧童 台灣捐贈校車給南印度天主教中學

2019/7/11 22:47(7/11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應邀前往印度南部安德拉省天主教聖文森中學,參加由中華民國政府和美國費城退伍軍人服務組織「海外志工服務團」捐贈校車的啟用儀式,扶助貧困兒童。

新校車價值180萬盧比(新台幣81.6萬元),其中130萬盧比(新台幣58.93萬元)由中華民國政府援贈,50萬盧比(新台幣22.67萬元)由美國費城「海外志工服務團」(Voluntary Service Overseas,VSO)捐贈。

這輛校車有30多個座位,車體漆有Love from Taiwan(來自台灣的愛)綠色大字。

位於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辛格納古丹村(Singannagudem)的聖文森中學(St. Vicent),是一所天主教學校,新校車啟用儀式由天主教遣使會南印度各省總教長馬塔提維立立(Tomichan Mattathiveliyil)神父主持,學校450名學生和20名教職員在場觀禮。

校方在啟用新校車時發表聲明,由衷感謝中華民國(台灣)為幫助貧困兒童展現的熱心捐助,也感謝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慷慨;校方同時感謝VSO的慷慨捐助。

這輛校車來自台灣的捐助款,是由駐教廷大使館今年稍早匯給教廷以幫助貧困兒童。這筆捐款也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有關「扶貧」願景的努力。

田中光在啟用儀式上致詞時,談到中華民國與教廷從1942年建交以來,雙方在宗教、人道工作、文化交流及人與人接觸等層面的關係緊密而友好。

田中光說,很高興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把校車的鑰匙交給聖文森中學,並祝福所有學生學業蒸蒸日上;他也鼓勵學生們努力讀書,未來可申請台灣提供的獎學金和獎助金,甚至到台灣留學。

田中光現場教學生們簡單的華語,且即席問答,把駐印度代表處準備的文具贈送給答對的學生。(編輯:馮昭)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