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買恐嫌趴趴走卻稱花十年終逮人 川普鬧大笑話

2019/7/18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說,經過10年緝捕,印度恐攻主嫌薩伊德終於落網。但薩伊德先前在巴國來去自如,常公開現身。川普還遭巴國主播譏諷這是薩伊德,不是特務傑森.包恩。

美國和印度指控薩伊德(Hafiz Saeed)是2008年印度孟買恐攻的幕後黑手,薩伊德昨天遭拘押,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數天後將前往華府首度會見川普。

川普昨天推文說:「經過10年搜捕,孟買恐攻的所謂『主謀』已在巴基斯坦落網。美國過去2年強力施壓緝捕他。」

但恐怖組織達瓦慈善會(Jamaat-ud-Dawa)首腦薩伊德其實從未行蹤成謎。美國懸賞1000萬美元,要捉拿薩伊德。

薩伊德在未遭到巴基斯坦當局拘押時,一直吸引著外界目光,他發表公開演說、接受電視訪問,甚至企圖成立政黨,參與去年的巴國大選。

巴基斯坦新聞主播夏姆希(Amber Shamsi)推文酸說:「這是薩伊德,不是特務傑森.包恩(Jason Bourne)。」傑森.包恩是賣座電影「神鬼認證」中的特務主角。

前巴國駐美大使哈卡尼(Husain Haqqani)表示,「要找到薩伊德從來就不難,他來去自如且辨識度高」;並說,川普應該「立刻開除提供他錯誤資訊的人」。

薩伊德在巴基斯坦能自由移動,多年來讓印度惱火,一再呼籲,針對他在孟買恐攻扮演的角色提起告訴。2008年這場攻擊案奪走160條以上人命。(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