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動畫擬拆除火場建物 改建公園立紀念碑

2019/7/20 13:00(7/20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18日遭41歲犯嫌青葉真司縱火,釀34死慘劇。「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今天說,希望早日拆除火場建築物,並思考將現場改建成公園樹立紀念碑。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八田上午受訪時,表達希望由公司來為不幸罹難員工舉行葬禮及追思會的想法。

有關縱火現場的第一工作室,八田說,相信附近居民也有人不想再看到這棟建築物,希望能早日進行相關措施後拆除。

他說,目前僅是個人想法,如果可能的話,希望能將現場改建成公園,並樹立一個紀念碑。

談到很多海內外粉絲親赴現場獻花,八田說,這些粉絲及捎來的溫暖訊息,都是他的精神支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青葉真司因為受到嚴重燒傷,日本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以醫療直升機轉送到大阪專精燒傷醫療的大學醫院救治。

警方上午也在八田等相關人士陪同下,進入火場進行鑑識。

八田說,之前沒聽過青葉真司這個名字,青葉也不曾造訪過總公司或工作室,「不記得有在公司郵件上看過這個名字」。

警方研判,這起縱火案可能是青葉單方面對「京都動畫」抱持恨意所犯下,正在進一步調查。

八田說,公司會慰問並協助受害員工及家屬,也表達未來將拆除火場建築物的想法。

今天上午還是有很多人前來現場獻花,相關人士也在附近馬路上設置獻花台。

有民眾將信夾在花束中寫到,「請走出痛苦與悲傷,製作出好的作品」,聲援「京都動畫」。

青葉在日本時間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釀34死34傷慘劇。火勢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京都動畫縱火犯未脫離險境 轉送專精燒傷醫院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