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海軍司令:必須因應中國軍力擴張

2019/7/26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中國24日發表國防白皮書,印度海軍司令辛赫昨天答覆媒體詢問時說,印度必須因應中國迅速擴張的軍力,特別是在印度洋地區不斷增加的中國海軍活動。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媒體報導,辛赫(Karambir Singh)昨天出席海軍與印度工商協會(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舉辦的造船研討會,他在場邊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對中國國防白皮書的看法。

辛赫指出,中國把投入其他武器的許多資源轉移到中國海軍,顯然符合他們打算成為全球強權的意圖。因此印度必須小心仔細觀察中國,看看如何在預算範圍內及所面臨的限制條件下做出因應。

印度媒體也關心,印度海軍擬議建造本土自製第2艘航空母艦,卻遲遲無法獲得政府批准一事,辛赫對此表示,他無法提供時間表。

辛赫指出,印度海軍計劃建造一艘6萬5000噸的航空母艦,可能配備電力推進系統及彈射器輔助起飛和攔阻著艦(CATOBAR)系統;如果海軍擁有3艘航空母艦,海軍將可在任何特定時間讓2艘航空母艦運轉。

印度首艘自製航艦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正處於進階建設階段,預計2023年投入使用。

中國國防白皮書提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積極推動國際安全與軍事合作,為解決海外業務和支持方面的不足,建立遠洋部隊,開發海外後勤措施,增強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印度媒體認為,這是中國替自己在海外建立軍事設施合理化。

中國最近在非洲吉布地(Djibouti)建立首個海外軍事基地,且取得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緬甸皎漂港和斯里蘭卡赫班托達港的控制權,又以「一帶一路」旗下的「中巴經濟走廊」計畫插足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

印度擔心中國會把上述鄰近印度的戰略要地軍事化,也積極推動軍事現代化以抗衡中國在印度洋地區的軍事擴張。(編輯:林憬屏)108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