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少女車禍命危 疑控執政黨議員性侵遭滅口

2019/7/30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一名指控執政黨議員性侵的19歲少女昨天車禍後傷勢嚴重,正與死神搏鬥,家屬懷疑這起車禍是人為,目的是殺人滅口,以阻礙性侵案的審理。警方今天表示已展開調查。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警方表示,這名少女的律師也受重傷,她的兩名女性親戚則不幸喪生。這起車禍發生於昨天,地點在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當時一輛卡車撞上他們的車。

報導說,其中一名罹難的女性親戚是性侵案的證人。少女的母親在醫院告訴媒體,全家人因為這起性侵案,多次面臨恐嚇威脅。

警方今天表示已逮捕卡車駕駛,目前在調查是否正如家屬所懷疑是殺人滅口事件。北方省警長辛赫(O.P. Singh)在首府勒克瑙(Lucknow)告訴媒體:「我們正多方分析案情,調查通聯紀錄和目擊者說法。」

印度全國婦女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Women)敦促警方執行「十分公平公正且迅速的調查」,還說會派小組儘速與少女的家屬見面。

這名少女2017年指控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北方省議員辛格(Kuldeep Singh Sengar)在他家中性侵她,但北方省警方起初拒絕採取行動。北方省法制有名無實,可謂惡名昭彰。

少女的父親去年遭到警方逮捕,拘留期間被打個半死,最後傷重不治,據說打人者正是辛格的兄弟。

少女去年試圖在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住家外引火自焚,抗議警方拒絕登記她的報案。消息一出引發全民公憤。印度各地出現抗議活動,促使此案移交聯邦調查人員,他們去年逮捕辛格,辛格否認種種指控。辛格的律師表示,一切全是陰謀,目的是摧毀辛格的政治生涯。

支持群眾今晚在首都新德里集會,聲援這名勇敢的少女,手持標語寫著「妳不孤單」。印度國會一度因為反對派抗議活動而暫停議程。

警長辛赫表示,這起車禍疑似是單純的道路事故,卡車當時超速行駛,但由於仍在調查中,辛赫不願進一步置評。然而媒體報導說,車禍疑點重重,因為卡車的車牌號碼被塗掉。(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