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動畫縱火案調查 倖存者多從2樓陽台跳下

2019/8/16 17:57(8/16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震驚日本海內外的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事件,18日將屆滿一個月。日媒報導,根據警方調查,倖存者多數是從2樓陽台跳下獲救;而34名傷者中仍有3人未脫離險境。

41歲犯嫌青葉真司在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釀35死慘劇。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場造成35人不幸葬身火海的縱火事件,18日就要屆滿一個月。根據京都府警方的調查,這場火災的倖存者多數是從2樓陽台跳下逃生。

死者最集中的3樓,27名工作人員有20人想往頂樓逃生,卻不幸罹難;在火災中能不能順利到達陽台,成了生死兩隔的分別。

京都府警表示,縱火案發生當下,工作室內3個樓層合計有70名工作人員,其中有32人都在2樓工作。這32人中有11人不幸罹難,另外21人雖然全部都受傷,但多數都從陽台跳下獲救;他們所受的傷,多數是從2樓跳下時導致骨折等。

在3樓工作的27人,逾7成都不幸葬生火海。其中20名死者都倒臥在通往頂樓、寬度約1.2公尺的樓梯上,雖然頂樓大門未上鎖,從內部可以開啟,但可能因為建物內部直通3樓的螺旋樓梯構造等,造成濃煙瞬間直竄3樓,讓20名死者還來不及逃到頂樓就不幸罹難。

另外7人雖然都有受傷,但多數都是選擇前往陽台逃生而獲救。

就目前所知,死亡的35人包括14名男性與21名女性;死因有22人被燒死、5人一氧化碳中毒、5人窒息、2人全身燒傷及另一人死因不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表示,34名傷者仍有8人住院治療,其中3人未脫離險境,院方正拚命救治。

犯嫌青葉真司目前也因嚴重燒傷,持續在醫院接受治療,雖然偶爾能張眼,但依然是無法接收外界訊息的狀態,警方要想透過偵訊查明犯案動機,目前看來還要花不少時間。

在縱火現場附近設置的獻花台,過去幾週親赴獻花的人絡繹不絕,雖然14日因應颱風柯羅莎而暫時撤走,但今天上午再度恢復設置。(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京都動畫縱火案 伺服器資料原畫搶救成功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