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反對黨候選人聲勢高 當選將與馬杜洛對話

2019/8/21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初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周邊國家選邊站。阿根廷反對黨總統候選人艾柏托.費南德茲今表示,若當選將加入墨西哥及烏拉圭的行列,推動與委國總統馬杜洛的對話。

艾柏托.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時,批評區域內國家要求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的聲浪,並對墨、烏兩國為促進馬杜洛與委國反對派對話所做的努力,表達讚揚。

艾柏托.費南德茲表示:「我會加入他們的行列,嘗試協助委內瑞拉及委國人民找到解決方案。」他也批評部分拉丁美洲國家,直指他不同意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與這些國家所提議的做法。

委國反對派與美國認為,馬杜洛參與對話的目的只是為自己爭取時間,並要求他下台讓選舉能盡快舉行。他們也指控馬杜洛在去年大選中的勝利,是舞弊的結果。

艾柏托.費南德茲的政治立場中間偏左,他的競選搭擋、阿根廷前總統克利斯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與馬杜洛在意識形態上曾是盟友。

尋求連任的阿根廷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則是在過去將近4年期間,對馬杜洛做出許多尖銳批評。馬克里也和拉美多數領袖一樣,選擇承認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

但針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近期發布報告,指出委國維安部隊派出暗殺小組謀殺政敵一事,艾柏托.費南德茲則在專訪中選擇和馬杜洛保持距離。

艾柏托.費南德茲表示:「這件事非常嚴重,沒有人能忽視像這樣的報告。這個政府的統治已經變得專制。」(譯者:徐薇婷/核稿:劉淑琴)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