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接任美駐俄大使 畢根:致力重啟北韓非核談判

2019/8/21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今天表示,他不會接任駐俄羅斯大使,但會繼續致力於陷入僵局的北韓非核化談判上取得進展。

畢根在與南韓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Lee Do-hoon)會晤後告訴記者:「我將不會接任派駐俄羅斯的外交職務,但我會繼續致力與北韓(在非核化談判上)取得進展。」

在首爾與南韓官員進行會談的畢根表示,只要北韓準備好,美國就準備與他們重啟談判。這符合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時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舉行第3次會面所達成的共識。

知情人士12日向路透社透露,川普曾考慮讓畢根接任駐俄大使,因為畢根熟稔俄國事務,又精通俄語。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昨天引述一名政府官員報導,川普可能點名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接替現任駐俄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派駐莫斯科。洪博培月初請辭,外界盛傳他計劃競選猶他州州長。

繼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破局後,兩位領導人6月又在南北韓邊界的非軍事區展開第3次會面,並同意重啟停滯的核子會談,但至今尚未有進展。

川普月初表示,金正恩告訴他,希望在美國與南韓聯合軍事演習結束後重啟談判,北韓也會停止進行飛彈試射。

美韓聯合軍演昨天落幕,為期10天的演習是透過電腦模擬方式進行,並未實際出動兵力和作戰裝備,大幅縮減年度大型聯演規模,意在儘早促成美國和北韓重啟非核化對話。(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昱婷)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