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獨島演習出動神盾艦 軍力較往年增加一倍

2019/8/25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南韓今天首度動員7600噸級「世宗大王號」神盾艦前往獨島海域演習,並由海軍陸戰隊搭乘直升機登陸獨島,參演整體軍力較往年增加一倍。日本陸上自衛隊也在靜岡舉行演習。

獨島(日本稱竹島)位於東海(日本稱日本海),由兩個島嶼和礁岩群組成,座標為北緯37度15分、東經131度52分,目前由南韓海洋警察隊一個獨立排駐守島上,南韓政府進行實際控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軍方當局透露,海軍最精銳的第7機動戰團參加為期兩天的獨島演習。

海軍當局表示,為了堅定捍衛東部島嶼主權的決心,將今年的獨島演習名稱由「獨島防衛訓練」更名為「東海領土防禦訓練」。

報導指出,南韓海兵隊(相當於海軍陸戰隊)迅速機動部隊戰士搭乘陸軍CH-47直升機登陸獨島,展開較為罕見的登島演習。

海軍第7機動戰團麾下的世宗大王號裝備了搭載SPY-1D雷達的神盾戰鬥系統,能夠探測最遠1000公里之外的飛彈、飛機等空中目標,可同時探測、跟蹤上千個來襲目標,同時截擊其中20多個目標。

南韓22日宣布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3天後就執行獨島演習,共有10多艘海軍海警艦船、10架陸海空軍機參演,其中包括空軍F-15K戰鬥機。據南韓海軍披露,參演整體軍力較往年增加一倍。

分析認為,近年來俄羅斯、中國軍機反覆擅闖韓國防空識別區,南韓軍方加強演習,在一定程度上是針對中俄在朝鮮半島周邊愈演愈烈的聯合演習。

另外,根據日本共同社和NHK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也在靜岡縣御殿場市東富士訓練場展開了「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在2萬3500名日本民眾參觀下,2400名自衛隊動員80輛戰車與裝甲車、60門大砲、20架軍機,使用了35噸實彈進行大規模搶灘演習,光是實彈就耗資5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6402萬元)。

報導說,不僅陸上自衛隊,海上及航空自衛隊人員也參與這次以假想離島被攻占後展開的搶灘反攻演習。(編輯:林憬屏)108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