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電盼柏崎核電廠2機組重啟運轉 首提有條件廢爐

2019/8/26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希望柏崎刈羽核電廠能順利重啟6號機及7號機運轉,今天向柏崎市長說明,待6號機及7號機重啟運轉後5年內,就可以讓核電廠其他至少一個機組進入廢爐階段。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電力公司針對位於新潟縣的柏崎刈羽核電廠6號機及7號機,在實際運轉後的5年內,會檢討部分機組廢爐。東電的說法是有條件廢爐,且時間表也不明確,但卻是首度提到柏崎刈羽核電廠機組可能廢爐。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小早川智明今天拜訪柏崎市政府,向柏崎市長櫻井雅浩說明柏崎刈羽核電廠未來的使用方向。

小早川說,目前核電廠正以重啟6號機及7號機運轉作為目標,進行相關安全工程,另一方面雖然正在檢討善用離岸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但現階段仍無法預期何時能開展。

不過,只要能透過相關方式確保電力無虞,在6號機及7號機實際重啟運轉後5年內,就可以進入讓1號機到5號機至少一個機組廢爐的階段。

柏崎市政府兩年前要求東電提出朝廢爐進行的計畫,東電這次是首度提到柏崎刈羽核電廠的廢爐想法。

櫻井說,至少東電的回答不是零廢爐,而是提出現在能提出的可能方案;至於這個回答是否合格,還要再關注。

小早川說,今天的說明是基於身為電力提供業者確實負起電力供應責任,及希望獲得地方理解兩個角度出發,現階段能提出的最大限度檢討結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電發表廢爐方向主要著眼在獲得大家對6號機及7號機重啟運轉的理解。

櫻井在2017年6月以同意6號機及7號機重啟運轉作為前提,要求東電方面在兩年內提出1號機到5號機的廢爐計畫,但東電的回答已逾今年6月期限。

柏崎刈羽核電廠的6號機及7號機在2017年12月通過中央政府的安全審查,但目前仍不知何時能重啟運轉。東電方面希望2021年度能重啟運轉,所以希望盡可能及早獲得地方理解,正式進行相關的安全工程。

這兩個機組若要重啟運轉也必須獲得新潟縣政府同意,新潟縣知事花角英世的態度是先等縣政府單獨檢證結束後,再來進行討論;檢證作業何時結束仍難預料,6號機及7號機能否重啟運轉也在未定之天。(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