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權風波未平 青瓦台任命新法務部長立場不變

2019/9/7 11:53(9/7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6日指出,國會對法務部長被提名人曹國的人事聽證會沒有發現足以動搖他履職資格的有力質疑。青瓦台任命曹國出任法務部長的立場不變。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歷經23天終於召開了法務部長被提名人曹國的國會人事聽證會,卻未能消解社會大眾對曹國及其家人的疑惑,朝野國會議員在空洞的口水戰下毫無斬獲。

報導指出,曹國任職於東洋大學的妻子鄭京心(譯音)在曹國的國會人事聽證會結束之前的6日晚間10時50分左右,被檢方以涉嫌為女兒偽造東洋大學校長表彰獎狀有「偽造文書」的嫌疑,閃電般起訴鄭京心。

鄭京心涉嫌於2012年9月7日為女兒偽造了她任職的東洋大學校長名義頒發的表彰獎狀,這份文件對她女兒入學就讀釜山大學醫學專門大學院(研究所)發揮關鍵性影響。

報導稱,青瓦台高層官員6日表示,曹國2日召開釋疑記者會後有人提出新的質疑,但看起來被提名人並未有過違法行為。這一表態暗示總統府堅持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的立場不動搖。

甫結束東協3國之旅於6日返回首爾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人事聽證結果基礎上與幕僚商議任命曹國的問題。

報導指出,文在寅有權從7日零時起依法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官,但在聽證次日立即任命並非易事。即便國會未能在法定時限內提交聽證報告,青瓦台也可能給朝野預留討論的時間。

目前反對任命曹國的聲勢變強,支持輿論減弱,可能影響青瓦台的任命時點,青瓦台正在密切注意輿論風向。

報導指出,青瓦台高層官員就此表示,這兩天的起底浪潮可能對輿論產生影響,被提名人在聽證會上的澄清也提供有利之處。文在寅可望在出訪後回國的首個工作日的9日批准任命,使曹國以部長身份出席10日的國務會議。(編輯:高照芬)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