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教授涉竊矽谷技術給華為 美檢起訴

2019/9/9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中國廈門大學教授涉嫌竊取矽谷一家新創公司的技術給華為,遭美國檢方以詐欺罪名起訴。此舉對處境已四面楚歌的華為來說,無異又是一大打擊。

路透社引述法院文件報導,廈門大學副教授毛波(Bo Mao,音譯)8月14日在德州被捕。他同意本案交由紐約法院審理,並於6天後以10萬美元交保獲釋。

毛波被控共謀電信詐欺罪名,他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地區法院不認罪。

根據這宗刑事訴訟文件,毛波聲稱為了學術用途,和加州一家名稱不詳的科技公司達成協議,取得這家公司的電路板。

但訴狀中指控一家名稱不詳的中國電信大廠企圖剽竊技術,並指控毛波涉嫌替這家公司竊密。消息人士表示,這家公司是華為。一項法院文件也透露本案和華為有關。

毛波是廈門大學副教授,去年秋天前往德州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因為華為和矽谷新創公司CNEX Labs Inc間的一起民事官司,首度受到注意。

2017年12月,華為控告離職員工黃義仁(Yiren Huang,音譯)和CNEX竊取商業機密。黃義仁曾任職華為美國子公司,他被控在2013年離職3天後,即協助創立CNEX。

CNEX則在反控華為的官司中,指控毛波以學術計畫為由,向它們索取電路板,並在收到後用於和華為有關的研究。(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