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裔議員與中國統戰部關係匪淺 澳總理極力捍衛

2019/9/12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出生的澳洲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因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匪淺而飽受壓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極力捍衛。

澳洲廣播公司(ABC)披露,身為澳洲國會首位華裔女議員的廖嬋娥,是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統戰部)相關組織會員。

廖嬋娥一開始宣稱不記得自己是統戰部旗下組織會員,但她現在坦承曾參與那些組織。

莫里森今天表示,廖嬋娥一開始的否認說法,出於這位國會新人「笨拙的受訪表現」。

莫里森把矛頭指向批評者的種族歧視說,指涉廖嬋娥與外國政府有關係的質疑,都有「非常卑鄙的弦外之音」。

他在坎培拉告訴記者:「這說法很荒謬,我想,這侮辱了這個國家的每一位華裔。」

但馬來西亞出生的在野黨澳洲勞工黨(Labor Party)議員黃英賢(Penny Wong)認為:「把廖女士這些具體與重大關切連結到整個澳洲華裔族群的人,是莫里森自己,而他應該停手。」

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報導,莫里森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挑選廖嬋娥出馬參選華人選區一個競爭激烈的席次前,情治機關「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就曾對自由黨警告過她的活動。(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