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經濟危機 加深依賴中國市場

2019/9/15 0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15日專電)身陷經濟危機的阿根廷,為擴大出口擺脫困境,日益依賴中國。除水果農產品,日前雙方政府簽定協議開放豆粕出口中國,每年有16億美元市場,新增7家禽肉廠出口。

豆粕油籽副產品一般主要作為禽畜飼料,是阿根廷主要出口產品。根據阿根廷國家統計和普查局(Indec)數據指出,2018年豆粕出貨量就有91.97億美元,其中6成買家主要以亞洲國家尤其是越南為主,歐洲占約不到4成,也有部份北非買家,阿根廷農產部估計2020年初可出口500萬噸豆粕至中國。

由於中國擁有龐大的飼豬業,豆粕飼料需求大量,是最大的豆粕消費國,阿根廷多年來試圖打入未果,中美貿易戰適時協助阿根廷打入中國市場。

由於這項協議是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年前增加開放雙方合作的結果,在總統大選預選失利選情低迷的馬克里,也在第一時間在其推特帳號向阿根廷民眾大肆宣揚此政績,他指出中國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之一,開放後將為阿根廷創造更多農業機會。

近年來中國在拉丁美洲國家大展野心,對於阿根廷,中國是僅次於巴西的第2大貿易夥伴,除了新開放的豆粕,多年來也一直持續向中國出口豆類和大豆油,2019年到目前為止,阿根廷向中國出口430萬噸大豆,佔其總出口量的百分之八十。

除了身為大豆出口大國,阿根廷的農產品櫻桃,藍莓、柑橘類水果和蜂蜜和肉類產品也已成功進入中國市場,尤其阿根廷的特產牛肉特別贏得中國消費者青睞,阿根廷農業部資料指出,2018年阿根廷出口中國牛肉達8.83億美元市場。在雙方政府簽定協議後,除了先前已運作的22家牛肉屠宰工廠持續出口中國,還新增加7家禽肉屠宰廠,待正式啟用出口中國,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帶動阿根廷畜牧產業鏈經濟。

此外今年7月,因中國爆發非洲豬瘟,豬肉市場相當緊缺,阿根廷也保握時機,出口首批訂單300噸豬肉至中國,由於中國豬肉缺口相當大,阿根廷官方也很樂觀,估計今年至少可出口1.8萬噸豬肉到中國。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