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城市回收塑膠瓶 打造永久鬱金香花園

2019/9/25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南部拉米坦市回收2萬多個廢棄塑膠瓶,加以改造彩繪,成為顏色繽紛的塑膠鬱金香。它打造的永久鬱金香花園23日對外開放,不僅吸引遊客目光,也提升回收意識。

路透社報導,以2萬6877個塑膠瓶打造的鬱金香花園23日對外開放。這些塑膠瓶取自巴西蘭島(Basilan)拉米坦市(Lamitan)的45座村莊。巴西蘭是菲律賓西南端的島嶼省分。

塑膠瓶被剪成鬱金香形狀並彩繪上紅色、黃色、粉紅色和藍色,部分塑膠瓶與沙子和水泥混合,用來鋪設花園小徑。

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拉米坦市政府說:「由於遊客在花園打造完成前就大量湧入,這項創新被譽為拉米坦市的觀光景點之一。」

菲律賓是海洋塑膠垃圾的主要來源,國內只有少數塑膠垃圾被回收利用。

拉米坦市長弗里蓋(Rose Furigay)表示,塑膠瓶占拉米坦市垃圾的一大部分,而把它們變成一個觀光景點,有助於對抗塑膠汙染。

她說:「讓我們銘記在心,該如何把使用塑膠減至最小化。」

巴西蘭島是菲律賓最貧窮省分之一。這裡因是伊斯蘭團體的據點而聲名狼藉。當地伊斯蘭團體因土匪和綁架行徑惡名昭彰。(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