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撤出敘北 川普挨批幫土耳其殺害庫德族

2019/10/13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數百名庫德族人今天聚集白宮外,抗議美軍撤出敘利亞東北部,讓土耳其出兵攻打敘利亞庫德族。示威者指控,美國總統川普幫助土耳其殺害庫德族,坐視她們族人喪命。

路透社報導,伊布拉欣(Ibrahim)姊妹7年前以難民身分,從敘利亞東北部城市卡米什利(Qamishli)移民到美國。她們感謝美國提供一處避風港。

兩姊妹昨天晚間由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的家出發,開了8小時的車到華府,並於今天下午與其他數百名庫德族人,在白宮外抗議土耳其軍隊出兵攻打敘利亞。

土耳其開始跨境攻打敘利亞庫德族民兵後,伊布拉欣姊妹70歲的祖父逃離家園,土耳其噴射機本週炸死幾個她們以往的鄰居,她們只能無助地看著電視報導。

美國為協助敘利亞庫德族民兵對抗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東北部地區部署軍力。川普6日突然改變政策,下令部分美軍撤出,而後土耳其對敘利亞庫德族展開攻勢。

24歲的拉瓦.伊布拉欣(Lava Ibrahim)說:「川普幫土耳其殺害我們。」示威者在她周圍遊行,他們手持海報,反覆呼喊「拯救庫德族」等口號,並揮舞庫德族的綠紅黃旗幟。

拉瓦.伊布拉欣還說:「川普說他正密切關注情況,但他是在關注什麼?我們為美國做了一切,他卻放任我們死亡。」

川普曾說,他不認可土耳其的侵略行動。川普政府也表示,土耳其發動攻擊,對華府和安卡拉當局的關係造成「巨大傷害」。

土耳其進攻庫德族控制的敘利亞東北部地區,已引起國際社會擔心,這會造成大量敘利亞平民流離失所,還可能讓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死灰復燃。(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