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人尋求便宜醫療 拉美醫療旅遊夯

2019/10/14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蒂華納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醫療旅遊指南「病患無國界」(Patient Beyond Borders, PBB)指出,全球每年估計有2000萬「醫療旅客」跨國尋醫,其中約190萬是美國人,拉美國家是最熱門地點之一。

拉美國家墨西哥、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及多明尼加等,是美國「醫療旅客」的最熱愛地點之一,其中墨西哥及哥倫比亞對許多美國人而言,聯想到的是毒品販運,而非醫療保健。

這些拉美國家提供較低的醫療成本,以及高品質的醫療基礎設施。美國婦女梅瑞爾(Veronica Merrill)正是為此跨國尋醫。

現今50歲的梅瑞爾、體重多達95公斤,她決定接受胃部手術以減重,發現自己有兩個選擇,一是在美國動刀支付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7萬元),二是在墨西哥開刀僅需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

於是梅瑞爾打包收拾行李。她的保險只有在她病態肥胖,以及受苦於糖尿病及高血壓等問題才會負擔她的手術。她渴望瘦至大約72公斤。確切而言,她想避免最終受苦於那些醫療問題。

梅瑞爾搜尋醫療旅遊選擇後,存了積蓄並連繫專家機構,安排跨境至墨西哥邊界城市蒂華納(Tijuana)就醫。

蒂華納是減重手術及牙齒治療熱門地點,其他造訪當地的人則為心血管問題尋求治療,或為癌症、骨科矯正及生育照料,以及購買藥物。

梅瑞爾表示:「令人傷心,我必須為此手術到另一個國家」、「我們不應如此,那太瘋狂。我們是(有此系統)的唯一民眾,那令人沮喪。」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政策中心教授柯明斯基(Gerald Kominski)指出,相較於其他所有高收入國家,美國在管制價格上所做極少,美國等高收入國家的醫療旅遊,是負擔能力問題的指標。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及華倫(Elizabeth Warren),已提出「全民健康覆蓋」(UHC)政見,梅瑞爾認為這是「合理」構想。

然而,醫療旅遊協會執行長艾德赫(Jonathan Edelheit)指稱,即使桑德斯及華倫呼籲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for All)受到採用,美國人可能不會停止尋求更便宜的海外醫療。

在全民健保提案下,美國可能最終擁有類似歐洲及加拿大的系統,像是胃部減重手術等非緊急醫療,需要長年排隊等候。(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