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壞壞萌雪怪出現中國九段線 菲外長籲民眾罷看

2019/10/17 0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6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今天表示,美國夢工廠(DreamWorks)動畫「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中爭議性南海「九段線」地圖的畫面應該被剪掉,他還呼籲民眾罷看這部片。

路透社報導,南海中這個U型線,是中國地圖用來宣稱自己在這片天然資源豐富海域上的主權,但台灣和其他4個東南亞國家在南海也都有主權聲索。

越南14日同樣也因片中的這段爭議畫面,而將壞壞萌雪怪下架。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在推特上表示,應該剪掉出現地圖的畫面,民眾也應拒看這部電影,而非直接將電影下架。

他說:「他們當然應剪去這段冒犯性畫面,這比起某些人建議的違憲下架這部電影,更能展現我們的不滿。」

陸辛表示,電影審查單位應該將這一幕換成「威嚇的一課」,並籲影迷徹底抵制這家製片公司,「對我來說,現在開始全面罷看夢工廠的電影」。

電影審查機構沒有回應置評要求。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尋求與中國建立更緊密關係,他的發言人昨天表示,電影審查單位應該決定是否要將「壞壞萌雪怪」下架。

壞壞萌雪怪一片描述,發現雪怪住在自家屋頂的中國少女決定帶牠回喜馬拉雅山與家人團聚的故事。本片由中國上海的東方夢工廠與康卡斯特(Comcast)的夢工廠聯合製作。

線上搜索資料顯示,本片10月2日在菲律賓上映,許多大型影院目前已不再播映。(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