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外長:因應南海最壞狀況 有必要提升海上能力

2019/10/17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塞福丁今天表示,大馬希望爭議不斷的南海非軍事化,但為因應衝突爆發,大馬仍需增強海上能力。

南海近幾週緊張情勢升高,尤其是在美國海軍驅逐艦上月在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島嶼附近巡弋,挑戰美國海軍形容為中國過度聲索領土行動之際。

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表示,如果強國侵犯領土,大馬雖可發出海事聲明,但少了海軍以及海上執行資產,衝突發生時,只會對自己不利。

塞福丁說,馬來西亞的海軍資產就連要追上中國海警都很困難。他說,馬來西亞東部砂勞越(Sarawak)外海的南康暗沙(South Luconia Shoals),幾乎是24小時都看得到中國海警。

塞福丁被國會質詢時表示:「我們馬來西亞皇家海軍(Royal Malaysian Navy)的海軍船隻,比中國海警的船還小。」

「我們不希望發生(衝突),但我國資產...必須升級,一旦南海強國發生衝突,我們才能更妥善地管理我國海域。」(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